« 胡敬平教授主持“第一届工业固废及危险废物热化学处理高端论坛”工业固废分会场

于北京举办的第十六届固体废物管理与技术国际会议(ICWMT-16)开始报名啦! »

October 13, 2022

Funmat课题组参会“第十一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两位博士生喜获最佳展报奖

2022年7月25日-29日,Funmat课题组老师胡敬平教授、侯慧杰教授率领博士研究生杨小容、朱倩、陈思静、刘露、李珍、钱定康、罗维、袁梦娇以及硕士研究生徐盼、李娜参加了在哈尔滨召开的第十一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

“第十一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根据环境化学学科的最新进展设置了多种议题,举办了环保与分析仪器展览、学术论文报展、研究生专题报告会,邀请了国内外著名专家做大会和分会报告。会议以“创新环境科学,低碳环保健康”为主题。充分体现“创新、参与、合作、前瞻”的会议宗旨,围绕环境分析、界面过程、毒理健康,公共卫生、环境安全、污染治理、修复技术、绿色低碳、环境政策等多个领域展开。

   

  在2022年7月26号的第17分会场“环境电化学”上,侯慧杰教授做了题为“功能材料在电化学重金属检测中的应用”的报告。

1C6C6 263AF

  在7月27号的第58分会场“环境科学与工程教育论坛”上,侯慧杰教授做了题为“智慧环境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与探索实践”的精彩报告。

5C94E 

6488D


  在7月28号的第30分会场“固体废物污染处置”上,胡敬平教授做了题为“退役锂离子电池的湿法回收方法研究进展与可持续发展”的口头报告。

64275 

6FD7 88CF


  2022年7月28号,胡敬平教授主持了第30分会--“固体废物污染处置”分会场,会场讨论热烈,会场组织工作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

3E1E9




 

   

课题组的与会研究生们在会上展示了多个展报,其中博士研究生杨小容同学的展报“过渡金属卟啉及其类似物在环境和能源领域的研究进展”在研究生论坛里荣获了研究生优秀展报奖;博士研究生陈思静同学的展报“原位红外光谱表征在电催化中的应用”在研究生论坛里也荣获了研究生优秀展报奖


 


杨小容同学的获奖展报介绍了Funmat课题组在仿生催化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包括课题组最近发表的一系列论文:蚕砂提取叶绿素衍生物对双酚A的仿生催化降解机制研究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451 (2023) 138688. https://doi.org/10.1016/j.cej.2022.138688多种活性物种协作降解酚类污染物机制研究 Environmental Pollution, 313 (2022) 120097. https://doi.org/10.1016/j.envpol.2022.120097金属卟啉在环境和能源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综述 Chemosphere 219, (2019): 617-635. http://dx.doi.org/10.1016/j.chemosphere.2018.12.024 等。


 


陈思静同学的获奖展报“原位红外光谱表征在电催化中的应用”介绍了Funmat课题组在电催化原位红外表征的最新研究和相关论文:三维PbO2修饰的碳毡电极用于高效苯酚降解的原位红外研究J. Phys. Chem. C, 2022, 126, 2, 912–921. https://doi.org/10.1021/acs.jpcc.1c07444Ir原子构型改变甲酸电催化氧化反应途径的研究 Adv. Funct. Mater. 2022, 32, 2107672.  https://doi.org/10.1002/adfm.202107672  等。


   参加本次会议使课题组成员收获匪浅,通过关注最新研究动态,学习他人研究方法,能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受到很大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