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unMat课题组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陈思静博士喜获最佳展报奖

Funmat课题组参会“第十一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两位博士生喜获最佳展报奖 »

October 15, 2022

胡敬平教授主持“第一届工业固废及危险废物热化学处理高端论坛”工业固废分会场

2022年8月27-28日,Funmat课题组胡敬平教授应邀参加在湖州举办的“第一届工业固废及危险废物热化学处理高端论坛”。

我国工业固废年产量已超 44 亿吨,其中工业危险废物年产量已达 8000 万吨。为深入贯彻无废城市和生态文明发展理念,践行两山理论,以“科技梦”助推“共富梦”,加快推进工业固废处理处置和资源化利用协同发展,显著提高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效益,搭建相关领域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交流平台,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产业快速发展,共同举办了2022 年第一届工业固废及危险废物热化学处理高端论坛。来自全国环境科学领域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工程师及相关环境科学领域企业负责人参加论坛。

440F2


2022年8月27日下午,胡敬平教授主持了“飞灰等工业无机固废专题”分论坛,该分论坛邀请了北京大学刘阳生教授、山东大学王文龙教授、上海大学钱光人教授、西藏大学/天津大学吕学斌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刘晓明教授和华东理工大学乔秀臣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辛宝平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张静教授、浙江大学陈胡星教授等专家学者做了精彩报告,会场讨论热烈,会场组织工作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

267AC




  2022年8月28日上午,胡敬平教授应邀在“工业无机固废新型处理技术专题”分会场做了题为“全工业废渣原料制备水泥工艺的配料智能优化算法与生命周期评价研究”的主旨报告,课题组在工业人工智能配料算法方面的技术成果受到与会专家、企业的广泛关注。


  

5E43



Funmat课题组在水泥智能配料算法方面已经申报了两项发明专利一种基于仿生算法的固体废物优先消纳驱动的水泥配料方法(专利受理号:202110639138.6)一种耦合神经网络和进化算法的固体废物协同处置水泥配料控制方法(专利受理号:202210680987.0);获批了一项软著著作权,全废渣水泥专家配料系统V1.0(软著登记号第8228488号);并发表了一篇EI收录的论文:基于仿生算法的全废渣水泥生料配料优化研究,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22,50(10), 全文链接:https://dx.doi.org/10.13245/j.hust.221007。该算法在其他工业配料领域预计也有很大的应用潜力。

6841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