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参加第十五届固体废物管理与技术国际会议(ICWMT 15) - “废电池回收与污染控制”分论坛

2018年华中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

November 16, 2018

FunMat课题组胡敬平教授受邀出席新疆天业集团第五届创新发展论坛并作学术报告,支援边疆环保事业

20181110日,以新时代 新动能 高质量打造绿色天业为主旨的第五届新疆天业集团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行业专家共聚一堂商议新疆天业及天业集团煤化工产业创新驱动发展大计。会议由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学技术协会、八师石河子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新疆天业、天业集团董事长宋晓玲在论坛上表示:“面对新的发展环境、新的重大挑战、新的历史机遇,我们提出了‘奋起再次创业、打造千亿天业’的奋斗目标,启动建设了‘十户滩新材料工业园区60万吨乙二醇’项目和‘十大创新工程’,天业集团再次站到了新的发展起点上,翻开了发展新篇章。”

18B9B

华中科技大学环境学院FunMat课题组(http://funmat.ese.hust.edu.cn/)的胡敬平教授受邀出席该论坛,并就天业集团煤化工产业关注的工业固废资源化和处理处置等焦点问题,在下午论坛的分会场(主持人:李世英副总经理)上做了工业固废处理处置与资源化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环境学院“固废资源化及环境风险控制”科研团队在污泥减量化、工业大宗固废地聚物胶凝转化、电子废物资源化三方面的科研成果及工程示范项目,并与天业集团企业技术人员做了深入交流。本次论坛,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将为新疆天业建立循环经济新模式、应用新技术、创造新产品,更好地打造煤基新材料产业体系和环保支撑提供强大的动力。

1AFFB

新疆天业集团(股票编号600075)组建于19967月,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控股的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于19976月在上海交易所上市、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于20062月在香港成功上市。集团所属产业涉及塑料制品、节水器材、化工、电石、食品、热电、矿业、建材、对外贸易、建筑与房地产等多个领域。2010年底企业总资产达270亿元,主营收入158亿元,实现利税19亿元,各项经营指标连续多年均以40%左右的速度递增。聚氯乙烯、烧碱、电石、节水器材、塑料加工、电石渣水泥已位于全国行业第一。新疆天业集团研究、开发的成本低、性能好、农民用得起的“天业滴灌系统”在全国已累计推广约3600万亩,并成功走向西亚多个国家。

华中科技大学环境学院“固废资源化及环境风险控制”科研团队在污泥深度脱水与资源化、工业固废地聚物高温固化和常温胶凝转化、电子废物湿法回收方面有深厚的研究积累。团队负责人杨家宽教授2015年“固废处理处置及特征污染物控制机理与方法”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第一完成人),“典型固废全过程污染控制关键技术”获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1A78D


26014

FunMat课题组

欢迎投稿、转发分享到朋友圈

更多内容请关注Funmat课题组


保存图片,打开微信扫一扫,识别图中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