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mat 课题组参加IWA 2016城市水科学论坛 »

February 28, 2017

FunMat课题组邀请Bruce E. Logan院士来访华科大

2017年2月26日–3月1日,FunMat课题组邀请了美国工程院院士、宾州州立大学Bruce E. Logan教授 (http://www NULL.engr NULL.psu NULL.edu/ce/enve/logan/)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Bruce E. Logan教授是国际环境领域知名专家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微生物电化学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任环境领域顶级知名杂志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常务副主编(前任)、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Letters 主编,多个ESI知名期刊杂志编辑。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杂志也是长期处于环境/生态学ESI领域他引频次Top-1的期刊。Logan教授致力于开发新的微生物电化学技术,实现水处理过程的能源可持续性。发明了微生物电解池可持续产氢技术,低压脱盐技术以及在微生物反向电渗析技术。

他在国际和国内均享有极高的影响力,和国际、国内多所大学有密切的合作关系:担任沙地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研究职位,担任比利时根特大学的Frangui 国际主席,以及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客座教授。Logan院士此行带来了微生物电化学技术以及清洁能源回收领域的科研前沿报告,对推动我校环境学科研究以及国际交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2月27日上午,Logan院士在环境学院会议室先后做了“微生物燃料电池扩大化以及厌氧流化床膜生物反应器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主持人:侯慧杰副教授)和“盐差能和废热能在可再生电能领域的新机遇”(主持人:杨家宽院长)的学术报告。

2月27日下午,Logan院士主校区8号楼学术报告厅做了”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ES&T) and ES&T Letters 发表科研成果:论文评价以及审稿流程” (胡敬平教授主持)的讲座,并举行了“与ES&T、ES&T letters作者和审稿人面对面”的活动。该活动同时邀请了中国科技大学俞汉青教授团队、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刘鸿教授团队、中国地质大学石良教授团队、武汉大学毛旭辉教授团队、山西大学杜志平教授团队等参加。

2月28日上午,Logan院士参观了FunMat课题组实验室,并现场指导了我课题组在MFC、MEC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