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unMat课题组在Electrochimica Acta发表重金属水污染电化学传感论文

Funmat课题组在Water Research上发表文章 »

April 1, 2019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专项1.1课题五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华中科技大学顺利召开


   

201933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专项1.1课题五“固体废物利用处置环境风险综合调控机制研究”课题(课题编号:2018YFC1900105)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华中科技大学环境学院(东13楼)207会议室召开。

华中科技大科学技术发展院重大专项办公室裴宇翀老师,项目首席黄启飞研究员、评审专家杨家宽教授、孙路石教授、唐阵武教授、马保国教授,以及课题五负责人胡敬平教授、各子课题负责人侯慧杰副教授、梁莎老师、林法伟老师、文涛老师和课题参与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课题启动会议。

会议安排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课题承担单位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重大专项办公室领导裴宇翀老师发言,第二部分是项目负责人黄启飞研究员发言,第三部分是课题实施方案论证,是会议主要部分。在会议的第三部分,课题负责人胡敬平教授和各子课题负责人就课题主要研究内容、考核指标、详细技术路线和研究方法、预期成果、时间节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听取了评审专家的意见。专家组重点针对实施方案中关键科学问题、技术路线、子课题衔接、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质询,为项目实施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专家意见。


最后,项目负责人黄启飞研究员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杨家宽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议程,达到了预期目标,领导及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对课题的实施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国家科技部固废专项1.1课题五“固体废物利用处置环境风险综合调控机制研究”正式进入实施阶段。课题组将立足课题研究目标,完成考核指标,凝练研究成果,为固废管理战略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