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华中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FunMat课题组邀请Bruce E. Logan院士来访华科大 »

October 23, 2017

Funmat课题组参会《第九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


20171019-22日,Funmat课题组老师胡敬平、侯慧杰,博士后潘可亮和博士研究生汪东亮、胡少刚以及硕士研究生陈沁参加了在杭州召开的第九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

第九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根据环境化学学科的最新进展设置了多种议题,举办了环保与分析仪器展览、学术论文报展、研究生专题报告会,邀请了国内外著名专家做大会和分会报告。会议主题是环境化学的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充分体现了创新、参与、合作、前瞻的会议宗旨,促进环境化学学科的发展,推动国内外学术研究的合作,加快环境化学的科学建设与人才培养。会议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吉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市政与环境工程系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Environ. Sci. Technol. 杂志主编David L. Sedlak,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Bruce E. Logan等人在会议期间做了大会报告。

1020号的第二十七分会上,胡敬平老师做了题为《羟基表面改性二维MXene材料在多种重金属离子电化学同步检测的应用》的报告。

参加本次会议使课题组成员收获颇多,关注最新研究动态,学习他人研究方法,能在自己的研究领域有很大的启迪。